吹子

种种不安

晚风

而,我莫名走入那片树林
橡树在凛冬中无法生长的地方
晚风就这样吹过坚硬的岩石
我呆滞地望着每一棵树
仿佛似曾相识,却不知所措

当,我伸出嶙峋的骨头
去触及斑驳的肌肤,和坚韧的枝干
竟发现在它们干枯的深处
有一颗跳动的心,慌张的我
不停地不停地用手挖开它们的身躯

就这样,我在一片深红的血泊中
在耳鸣不绝环绕的沉静中
在腐臭暗暗侵入鼻息的空气中
在暗无边际和浑浑噩噩的黑夜中
将心脏塞进空旷的胸腔

可,没有一点温度,如我
生硬的微笑,如我躺着的
岩石,如黑幕中一如既往的残月
不管怎样,一切都是如此无力
晚风就这样吹走了

哦,这里曾经枝繁叶茂
这里有过鸟语缭绕
溪水潺潺奔波过藤蔓
可如今萧条的凛冬里
热闹是别人的,孤独才是我的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吹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